LC单身汪关爱协会

摩羯配巨蟹的抵死缠绵
墨宸与耿耿fufu的日常

【黄曲】放歌

一个没有头尾毋论背景的暖心小故事。

 @墨宸掉进楼诚大坑出不来 与@不忘初耿 合写。

耿耿改文。

 

【黄曲】放歌

 

    曲和跟随团队巡演足足三周,被送回家楼下已是月至中天。

    他背着琴,仰头看楼上窗子透出昏暗的灯火。有人等待,真是种不可言说的滋味。

    「志雄?」

    他掏钥匙开门,一边开一边轻喊。

    门里如愿应了一声。

    『回来啦。』

    烟灰缸早已满了,主人却不愿动弹,指间衔着燃了半截的烟,额发低垂遮挡了眼眶些许青黑,嘴角淡淡勾起一抹笑。

    「又抽这么多?」

    曲和先进琴房放下乐器,回过身来帮着把烟灰缸倒空。他弯腰,娴熟地接过男人指间的烟,自己吸一口。

    「嗯,这烟不好。上次我们从德国带回来的抽完了?」

    他手指修颀,惯常是拇指托着烟屁股,再用中食指并拢了按着,抽起烟来,有种急迫的味道。

    烟滚过肺,他坐到黄志雄身边,偏头覆上男人微厚的唇,吐出淡淡烟气。

    烟色袅袅倾泄出来,似絮语,似轻歌,节拍般在唇间无声奏响。

    

    黄志雄顺着旋律,舌尖浅浅探入人口腔内,浅尝辄止。  

    他叹息一声,将烟接过,掐灭。

  『不是说好了不抽了?』

    他抽了一天,疲惫而又淡哑的嗓音如同吐气。

    手闲不住,就握住曲和的手掌轻轻按摩。

   「偶尔一点也没什么。」

    曲和心知肚明。

    他眼睫微垂映下阴影,反握住男人的手掌,摩挲其上薄茧。

   「对不起……让你久等了。」

    沉默从指间蜿蜒,如同藤蔓,顺着皮下蓝青血管,一路爬上去,扼住咽喉。

   『曲和……陪我喝一杯。』

    黄志雄的手在抖,他抬眼吻着怀里人的眼睑,将珍宝牢牢禁锢在怀中。

   『你不在的时候,就容易……胡思乱想。』

    曲和看不见,也知道他嘴角的弧度有多苦。

    他的吻迎上男人带胡茬的下巴,手臂也缠上肩胛,却选择避而不谈。

   

   「志雄,下次和我一起吧。」

   「没有别人,就我们俩。」

 

   『怎么好打扰你工作。』

    黄志雄的胳臂环住爱人的腰,横倒进沙发的软垫里。

    曲和窝在他胸口,互相摸一摸,都感觉之前养出来的肉又消下去了。

    衣带渐宽。

   『你不是不想让人知道么,怎么又要带我去?』

   「就我们俩。」

     曲和又重复一次。

 

   「就在海滩边,街巷里,我拉琴,你唱歌。」

    他抬手,轻抚男人的眉头,将那一丝低落吻开,沙哑低沉。

  

    我想靠着绿藤缠绕的,半塌的老围墙拉琴,然后看你旁若无人的放歌。

    谁也不能从我们身上指摘出什么,谁也没权利管。

 

   『你有心就够了,何况这样美的琴声就该在聚光灯下让人赞叹……不也是你一直以来的追求。』

    黄志雄将他圏紧些,唇轻触着滑下鼻梁,滑过唇线,滑过脸颊,最后在眉心盖戳。

   「如果我最爱的人都不能享受我的琴声,音乐又有什么意义?」

    曲和说完,也觉得自己肉麻,低头笑了。

   「好了不说了。你晚上吃了东西没有?」

 

    『没……』

    仿佛被指责不敬业,家庭煮夫低着头,老老实实承认。

    曲和不在,就什么心思都没有。直到他提起,肚子才叫起来。黄志雄胡子拉碴,像个孩子似的委屈又怯地笑了笑,却不愿放手。

   『你就好好呆一会儿都不肯。』

   「呆什么?你不饿,我饿。」

    曲和笑骂,却至多是嗔的意思,边又推了他一把,捂着胃装出副饥荒多日的样子,一阵哀嚎。

   「啊黄大厨,我要吃东西,我演出跑来跑去,都没有吃好——」

    黄志雄拿他没办法,起身又叼上烟去给他煮面。

   『今天没买菜,吃面好不好?』

    

    番茄挂面,加了两个鸡蛋,只上一个海碗,摆两双筷子。

   

  『曲教授,吃饭了』

    

  「哎,来了。」


评论
热度(50)

© LC单身汪关爱协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