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C单身汪关爱协会

摩羯配巨蟹的抵死缠绵
墨宸与耿耿fufu的日常

【东凯】写作试炼Day1

欢迎大家和我一起玩!

30天试炼在这里

Day1.请以印象重写一遍过去的某篇黑历史!(写完再跟过去的对照XD

我觉得我只是把更黑的贴上来了而已……对比请看段子《钱和名声》
必须声明:一切不符合现实的都是我的锅(´゜艸゜),标签我先撤掉了!

 

    王凯看了眼那个跨国长途的加密号码,真想学那人自己的语气骂一句胡闹。

    真是不把钱当钱了。

    他把电话滑掉,开了QQ自带的视频对讲。

    对面接得很快。

    “你在酒店?”屏幕里的师哥看了一眼他背后。

    而师哥的背景是两人一起挑的布艺沙发。

    家里不常有人,就没有装wifi,师哥烧的是流量。

    真他妈有钱。

    王凯点点头:“是啊,刚回来。”

    妆都还没卸就接到他的电话。上了点年纪的人催起来要命得很。

    “我今天去买了一对腕表。”男人特意把盒子举到手机摄像头前,是上次王凯看中的那对。但当时聚光灯都向他对焦,他看过去了,却不敢惦记。

    尽管模糊晃动,弄得王凯头晕,心里还是暖的。

    师哥真是有钱得不接地气,不知道把东西放在桌面上拍吗?

    接着靳东就晃着手机给他把家里从头拍到尾,全是为跨年新添置的绿植啊,桌花啊,摆件啊,弄得王凯眼花缭乱。

    “你别买这么多东西了,都不在家,也用不了。”桌上摆的一大束红玫瑰刺眼至极,王凯不用猜也知道是从云南运来的昆明玫瑰。  

    “我就是乐意买,不行吗?”靳东笑出花来,又是得意又是豪气。

    王凯本来是花起来不心疼的,但是那都是实打实的吃穿用度。像靳东这样为了浪漫努力往河里倒面包的,他还真是第一次见。

    于是他说了句不该说的话。

    “浪费钱,你老婆不管你?”

    屏幕里正在给他展示卧房,他们缠绵悱恻的地方。

    听话的人沉默了一会儿。

    人脸没有出现在屏幕里,唯一传过来的是冷笑:“我赚的钱,还轮不到她管。”

    王凯知道靳东是生气了,但他也管不了那么多。

    不过是肉体关系,本来你情我愿,爽过就算。

    但土豪爱给他花钱,他拦不住。

    花的钱还那么戳心坎。换个女的估计能一辈子心甘情愿给他当二奶了。

    可是王凯觉得并不甘心。

    他能花钱,也不是没花过别人的钱。但靳东的,他花起来难受,宁愿不要。

    也说不上哪里不对,就别扭得很。

    因为他不想要他的钱,他想要他的人。

 

    但男人没想到,名义上的妻子居然查了他的帐,甩了一叠刷卡记录,还顺藤摸瓜摸到了他买的那对腕表,质问他都花到哪里去了,又包了谁。她倒是没有大吵大闹,没有撒泼打滚,她只是冷笑,声音尖酸刻薄。

    靳东不想理她,那些刷卡记录他看都不看,直接拿了就撕碎扔到厨房的碎骨机里绞成泥。

    他说:“按当初说好的,这种事情你别管。”

    女人横起来,更加不怕:“我不管?你可别忘了,就算要离,你帐上有一大半是我和我儿子的,你拿我儿子的钱去养男……”

    “你别拿儿子来说事。”

    靳东只是冷冷看着她。

    “该给你的钱,我一分都不会少你的。”

    妻子忽然噤声,也知道该停。她在丈夫的眼里已经看到了一头暴怒的雄狮。

    她的钱都要到手了,和平离婚出国之后可以起带着孩子消失在媒体的视野。

    男人还可以被孩子叫一声爸爸,偶尔来看看。

    都是约定好的,到底为什么,她会这样不甘心?

    她闭上嘴转头回房间,锁上门,翻出了一打底片。

 

 

    王凯指尖冰凉。

    电视里的靳东在唱《离人》。邮箱里闪烁着的匿名邮件,也抄送给了侯洪亮。

    那些照片足以用触目惊心形容。

    照片上的两个男人太亲昵,小到牵手,大到亲热,极尽露骨之能势。两个人眼里都兜着彼此,将整个世界排斥在外。

    其实面部并不是很清晰。但只要投出去,两个人在圈子里的一切都将支离破碎。

    王凯想问师哥。

    你的钱能粘好你到时候碎得一塌糊涂的名声吗?

    不,他知道靳东不要名声。但靳东要脸。

    他拨通了电话。

    自从最后一次合作节目结束后,王凯就不再掌握师哥所有的动态,所以并不知道这个电话打出去合不合适。

    就当让大家都过个好年吧。

 

    “喂你好?”电话那头的人有些困倦,好像忙了一天。他身边应该有别人,所以接话得极其克制。

    “靳东,我们,”王凯不想用分手这个词,两个人从来没有相互承认到那个地步,兄弟?肉体?金钱?他不知道哪个动词可以用来表述这段需要结束的关系,于是他斟酌着,“到此为止吧。”

     电话对面一阵悉索,好像是挪了位置。车门开关的声音,然后寒风呼啸。

    “你说什么?”

    王凯没忍住,他说:“哥,外头冷,你回车里去。”

    “我回个屁……!你给我说清楚,什么叫到此为止?”他的声音暴怒,然而克制。克制得几乎被零下十几度的寒风淹没。

    “看来你没收到邮件。”王凯后仰着头,鼻头发酸,他想让一些不该出席的液体倒流回去。他在休假,年还过不完就要继续拍摄了,而现在看来这个年估计也过不好了。

    “什么邮件?”

    “侯总也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靳东一下子冻醒了。他挂了电话。

    他没有什么心理纠结,他甚至连一点迟疑都没有。

 

  

    侯鸿亮已经在包厢里等他。

    这里隐秘性很好,比他们在老房子里租的那个临时的“家”都还要难找。

    “你到底是怎么想的?”侯鸿亮看着这个被自己认作是最渣损友的人,不晓得他还能突破几次下限,酒都满上,他自己先灌了一杯,“你一开始跟我说,不过是玩玩。后来跟我说,是好朋友。现在呢?你跟我说实话,我不瞎。”

    靳东嘴角抽一下,似笑非笑。他端起个半满的量杯就灌了下去。

    大概有三两,还是四两的白酒?他一口闷,闷得侯鸿亮心里都憋住一口气。

    “我要和她离婚。”靳东放下酒杯,犹如扔下炸弹。

    “……你再说一遍?”侯鸿亮眼瞪大。他一直看着靳东隐瞒自己的这点想法,为了保持那些形象,看靳东埋葬最真实的自己,去演一场世人皆爱的大戏。而如今,他要把那些坚持了十几年甚至二十多年的东西,通通毁掉吗?

    “我要和她离婚,不就是一半财产吗,给她!”他吐着酒气大吼。

    “靳东你他妈给我醒醒,这是钱的事儿吗??”

    “怎么不是?名声,信誉,不都是为了赚钱吗!都特么不要了,老子就要王……”

    啪。

    侯鸿亮站起来甩了他一个嘴巴。

    他说:“靳东,我佩服你。但是你现在不清醒,你给我想清楚再说话。”

    “想什么?”他捂着肿起的脸颊凄然一笑,“没有他我就要死了,你明不明白?”

    没有谁是没了谁要死的。

    但是侯鸿亮已经死过了。

    “也对,你根本不明白。你连问雪导一句的勇气都没有。”

    侯鸿亮第一次觉得词穷。他不知道该怎么阻止靳东,或者说他一点儿也不想阻止。

 

    钱和名声,确实,算个屁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依然更黑。发完去上课。

评论
热度(6)

© LC单身汪关爱协会 | Powered by LOFTER